close

在奧地利自助旅行免不了一定會搭乘奧地利國鐵OBB,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在旅行前就訂好了OBB火車票,

這裡要提醒大家一個很容易不小心犯的錯,

因我真的在車站看到好幾個乘客都犯了這個錯,包括我自己,

那時心裡就想著回國後一定要寫篇文章來提醒每個要來奧地利旅行的旅客們!

 

我的OBB國鐵票是在官網訂的,不是透過OBB APP,

在官網訂完票後,會在你的電子信箱中收到下面這封信:

未命名 - 2

 

寫的是德文,所以我們通篇看不懂是很正常的!

不過這封信還有夾帶檔呢!附了一個PDF檔如下圖:

 

未命名 - 1.jpg

一樣都是德文,所以一樣看不懂,不過這個PDF檔一定就是車票了沒錯吧!

網路上也有部落客說這張就是車票,印下來就可以去搭OBB了,

這邊我要跟大家說:母湯啊!這個PDF檔不是火車票!

這個PDF檔不是火車票!

這個PDF檔不是火車票!

這個PDF檔不是火車票!

請你再看一眼上圖,最下面有一行英文字寫著:

Please be aware that this comfirmation is no ticket

請注意這不是車票!!!!!

這個PDF檔充其量只能說是收據,是不能拿去搭火車的啊!

本人就是以為這個PDF檔就是車票,開開心心印下來就要去搭車了,

但救了我的原因是因為,我在維也納的中央車站拿著我自以為是車票的收據去購票處問站務人員火車在哪一個月台?

經站務人員告知,我才知道我這不是車票啊!

然後站務人員就請我出示護照,利用上面這張收據上的編碼,幫我把真正的車票列印出來,

並且連帶我購買的其他OBB車票都一起幫忙印了(當然也是要提供你印出來的收據給他的喔),在此感謝他!

真正能搭車的OBB車票長得像下圖,是有火車班號的,請大家特別注意!

未命名 - 4.jpg

 

說了那麼多,那真正的火車票到底要從哪裡印啊?

OKOK,讓我們回到那封OBB寄來的E-MAIL,請從下圖中間紅框起來的地方,用力的點下去,

未命名 - 2-1.jpg

接著會連結到OBB官網,再從下面紅框起來的地方再點擊進去,

未命名 - 5.jpg

連結到下一頁後,點擊下圖紅框圈起來的地方就可以下載車票PDF檔囉!

未命名 - 6.jpg

然後就可以帶著你的OBB車票開開心心去奧地利旅行囉!

 

最後,如果你是在哈修塔特的無站務員車站發現自己沒印到車票該怎麼辦呢?

我在那就遇到一對大陸人就是只印出收據,而收據上的編碼是完全無法透過車站內的電子購票機取票的,

她們請我幫忙,我請她出示她手機裡OBB寄來的E-MAIL,

然後點啊點的,恕我不記得過程了,反正就是朝一些TICKET的字眼去點,

竟給我點出了可以透過電子購票機取票的序號,成功幫助那對大陸人取了票,

因我自己後來怎麼試都找不到路徑,所以這邊無法跟大家細說,

但如果你真的遇到此窘境,請你就找看看吧!或許能找到,這邊就沒辦法幫忙了。

 

最後就用哈修塔特的美景來為這篇文章劃下句點吧!

DSC00123.JPG

 

 

arrow
arrow

    3M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